Monday 7 May 2018

斤经济较:大选前应买股还是卖股?




再多一个交易日就大选了,
历届大选对股市的影响都相当大,
尤其是大选前,
很多散户都没有信心持股,
深怕大选的结果会造成股市大跌,
到底这一届大选会是如何呢?
我们应该乘大选前捞低,
还是等大选后才安心入场呢?

首先我想强调我是以经济的角度,
去探讨各种大选结果导致股市的影响,
并没有偏帮任何一个政党。
假设大选结果是国政获胜,
那么就会和上一届大选一样,
大选前低迷,
大选后散户蜂拥进入股市,
导致股市大起,
比较没有悬念。

大家或许比较想知道如果希盟赢了会怎样,
因为没有过去的历史可以参考,
我预测短期将会有动荡,
因为哪那些害怕的人会抛售股票,
但是长期来说还是会向上的,
因为希盟60年第一次执政,
一定会很想表现自己,
就好像特朗普上任,
就有很多方案刺激经济,
所以进而推动股市向上。

很多人担心如果希盟赢了会不会暴动,
其实我觉得很大可能不会,
因为人民都已经安居乐业几十年,
想要暴乱的人越来越少,
而且年轻一辈接触了网际网络,
思想开通了,
不会动不动就靠武力解决,
所以我觉得现今发生暴动的可能性极低。

最后回到巴菲特的那句话,
别人恐慌的时候我们要贪婪,
看回过去几个月,
很多中小型股无缘无故因为恐慌的关系大跌30%以上,
业绩和基本面依然美美,
证明目前市场上是恐慌的,
所以我们就要在别人恐慌的时候,
勇敢买进,
等到大家都看好的时候,
股价已经大涨了。

总结以上几个重点,
我都觉得应该在大选前买进,
但是居于目前股市已经偏高,
加上外围因素的影响,
需要限制自己投入股市的资金,
避免有什么意外发生。
投资就是相信自己的看法,
同时做好风险的管理。

2018年第五场101201分享会(KL站)

日期:26/5/2018 101& 27/5/2018 201
时间:9am - 5pm
地点:42-2AJalan Puteri 1/2, Bandar Puteri, 47100 Puchong, Selangor (PFCC附近)
人数:20 (先报名先得)
对象群:101分享会适合想要学习基本面和财报的新手们
                  201分享会适合想要了解夜月的选股方式,主要注重在大市与行业的分享
(过后学员可以免费加入个别交流小组)
价钱:101课程 RM238 学生/订阅会员 (RM288 非会员)
             201课程 RM438 学生/订阅会员 (RM488 非会员)
             101+201课程 RM638 学生/订阅会员 (RM688 非会员)

详情请看: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报名参加。
电邮:mooniteztalk@gmail.com
Whatapps:018-2207400 (GABE)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This article does not constitute a recommendation to buy or sell securities. It is intended for your general information only and should not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legal or investment advice. If in doubt, investors are strongly recommended to seek professional advice with regard to the risks associated with investing in securities before buying or selling any securitie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