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April 2018

斤经济较:投资股票有必要每天忧心忡忡吗?




近期很多人都注重美国新闻,
尤其是特朗普的twitter,
变成大家关注的目标,
一整天心情的起伏都会因为他一个Post而改变,
满地价格已经打折30%-50%的优质股没人敢买,
就算买了的股民也持有得不安心,
随时会因为特朗普的一句话而出售。
让我不禁的感慨,
现在的股市已经沦为投机的地方,
很多价值投资者在股市大跌的面前都舍弃“价值”这两个字。

这段时间由于股市低迷,
我看回很多大师级的分享,
大师们虽然各自的方法有些不同,
但是有一些观念是一致的,
那就是不要去预测未来,
因为没有人可以预测股市的未来,
我再想连大师几十年的经验,
拥有如此多的人力物力,
都无法预测未来,
我们身为散户,
又凭什么去预测未来呢?
但是目前很多散户却都是在做着这件事情,
预测着大选会不会影响股价,
预测着贸易战争等等因素,
而放着满地的优质股。

另一个大师们共同的看法就是,
当股价大跌,
同时基本面没有改变的情况下,
就应该买入股票,
我在想现在不正是这个时候吗?
股市从2月开始,
就因为政治与外围导致很多优质股大跌,
不正是和基本面无关的大跌吗?
所以我决定按照大师们说的,
44日股市大跌的时候入场,
详情请看:

斤经济较:股灾真的来了??

44日是罕见的风暴天,
很多人以为熊市要来了,
因为很多优质股都大跌10%以上,
连很多庄家都弃守,
而我却决定进场了。

一向注重风险管理的我,
当然会做好安全措施,
那就是分批进场,
就算真的发生股灾,
也不会伤得太重,
因为还有资金可以做average down
但是我相信一个道理,
那就是是钻石的,
总有一天会发光的,
有价值的公司,
市场总有一天会给它适当的价格,
虽然中途会不会继续下跌没人知道,
但是我买在discount30-50%的价格,
只要回涨至历史高点,
我就赚大钱了。
要知道从2块钱跌到1块是跌50%
1块钱涨回2块钱就是涨100%了。

当然有人会说如果股价继续跌不是亏损吗?
试问下你有看过害怕失败的成功者吗?
从我进入股市开始,
我的目标就是赚大钱,
要赚钱就要承担亏损的可能性,
更何况只是暂时性的亏损,
而且在现在买入的股票,
股价都已经折价了30-50%
总比之前在最高点买入安全得多了吧。

股市最出名的一句话,
buy on rumours,sell on news
股市里我们赚的钱,
就是在不确定的情况下,
冒险赚的钱,
当大市稳定了,
全部事情都落实了,
你才要买进,
那个时候都已经太迟了。
股市向来都是10%的人赚钱的地方,
如果大家恐慌着卖股的时候你卖股,
大家贪婪着买股的时候你买股,
长期来说你是赚不到钱的。

在你因为恐惧和贪婪迷失了自己的时候,
不妨远离股市,
同时远离人群,
想起你投资的初衷,
想起你读过一本又一本大师级的书籍,
他们给予的教诲,
那些都是他们几十年熬出来的经验,
回归于公司的价值与价格,
然后做出你心中的那个决定,
往往那个决定是最正确的。


好消息!!!
我将《斤经济较》编辑成书了,
有兴趣免费获取的朋友可以点击以下link:

《斤经济较》终于出版成书了


This article does not constitute a recommendation to buy or sell securities. It is intended for your general information only and should not be used as a substitute for legal or investment advice. If in doubt, investors are strongly recommended to seek professional advice with regard to the risks associated with investing in securities before buying or selling any securities. 







1 comment:

  1. 我果然还是新手,选在三月底进场,没想到接下来一个星期跌更加低
    现在又是时候累积现金等待下一场很好的进场机会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