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December 2017

斤经济较:《零到百万》零成本开创自己的事业



大家好,这个《零到百万》系列,
主要是想分享一些经验,
如何从零开始,
去赚取自己第一个一百万。
上一篇提到如何提高自己的Salary per Hour

斤经济较:如何从零赚取一百万?

接下来谈更重要的东西,
那就是如何利用每天剩余的8小时去开创自己的事业。
你或许会问为什么要开创自己的事业?
很简单因为单单靠打工是无法让你在几年内赚取一百万,
除非你有特殊的才能可以进入一些大公司,
担任特别的职位。
我就是有一个朋友,
facebook猎头,
根据他的薪水应该几年就可以退休了。
但是一般人是做不到的,
所以我们不谈。

你或许会问,
那也不是每个人可以开创自己的事业啊,
那你就错了,
证明你还停留在古代的思想,
现在只要你有一台电脑,
你就可以创业。
举个例子来说,
如果你喜欢烹饪,
古代如果你要靠烹饪创业,
你可能要开一间餐馆什么的,
需要花一大笔钱。
现在你只要将烹饪过程拍成video
uploadyoutube
就可以创业成为youtuber
平均1000view就可以赚取大约1美元,
根本不需要入门。

虽然创业的入门容易了,
但是要赚钱还不容易的,
主要需要两个东西,
那就是能力和人脉,
但是不用担心,
这两个都是后天可以培养的,
而培养的关键就是需要时间,
所以我才建议你越早开始越好。

先谈谈能力的部分,
为什么需要能力呢?
因为能力可以让你脱颖而出,
比如成为一个好的youtuber
不只要会烹饪,
还要会做video
要抓住观众的心,
后制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如果你现在没有能力不需要担心,
因为有很多youtube和书本,
可以帮助你学习和培养你的能力,
你甚至一分钱都不需要出,
就可以学会一种能力。

就好像我当初刚刚进入投资这个行业,
也是从书本和youtube学习,
当然偶尔看到好的课程会去上一上,
因为课程就好像演唱会一样,
听现场总是会不同的,
所以大家可以来我的课程:

2018年夜月101+201 KL股票课程

目前只剩8个位,
热门的东西都是很抢手的啊。

接下来谈谈人脉的部分,
要累计人脉需要一个平台,
但是现在网络就是不缺乏平台的地方,
Blog Youtube Fb Live都是很好累计人脉的平台,
最重要的就是它是免费的,
现在我看到很多人Fb Live在买东西,
也是一个很好的巧思,
完全是零成本。
我本身就是比较古老一点,
我那时就从写Blog开始。
当初一开始的时候,
读者才有几十位,
但是累计人脉是一段漫长的过程,
需要不断坚持,
让观众或者读者可以熟悉你,
所以那个时候我坚持每天至少一篇,
有时甚至一天三篇,
累计到现在每篇文章可以有上万个读者,
那么我到现在一共写了多少篇文章呢?
已经上千篇,
如果说写一篇文章花2个小时,
我总共花了2000个小时在建立人脉的部分。

当然现在年轻人比较喜欢看video
所以我们也要渐渐转型去video
要不然迟早会被市场淘汰的,
但是做youtube video有一个好处,
就是可以直接赚钱,
虽然说blog也可以靠广告赚钱,
但是比较起来真的差太多了。

当然你也可以靠一些比较直接的方法,
那就是去做part time
比如成为基金顾问,
这里就有一个好机会可以加入我的团队,
详情请看:

2018年基金顾问大招募 (Part Time/Full Time)

好处是你建立起的人脉是真实直接的,
而不是像通过网络建立起的人脉,
当然各有各的好,
看你喜欢哪一个。

所以说人与人之间都是互相合作的,
比如说你看我写的这篇文章可以学习到一些能力,
而我通过你的likeshare接触更多的读者,
这个是一个互惠互利的举动,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已读不回,
这样我也可能因为没有读者所以少写这类型的文章,
结果你又无法获利,
这个是互相不获利的举动。
所以如果你喜欢这类型的文章,
likeshare一下表示支持。

下一章我们会谈到,
当你的事业开始帮你赚到钱,
甚至可以赚到比正职多的时候,
你应该怎么做呢?
当然如果看到很多likeshare
你会发现下一章很快就会出现。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