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September 2017

斤经济较:学钓鱼VS给鱼吃



这几年给了不少课程,
也在今年做了subscription的群组,
加起来也有接近千个学员,
从学员当中,
基本上可以分成两批,
一批学员是来找鱼吃的,
另外一批学员是来学钓鱼的。
基本上要分辨两者并不难,
看问的问题就知道了,
如果问的问题都是和鱼有关的,
比如:“最近哪一只股可以买?”
“某某股可以买吗?”
“什么价格卖出?”
Target Price是多少?”
问这些问题的几乎都是来找鱼吃的。
如果问的问题是和钓鱼方法有关的,
比如:“我这样分析,你觉得对吗?”
“怎样去判断公司的价值?”
“某某公司的未来某某发展,是利好吗?”
这些都是来学钓鱼的。

虽然大多数的人都知道,
要长期在股市赚钱,
一定要学钓鱼的方法,
但是人性向来都是期待短期获利的,
很多人会有一种疑惑,
觉得只要你给我一只好股,
买的时候跟着买,
卖的时候跟着卖不就赚钱了吗?
如果你是这样想的话,
可能你会发觉现实股市里是很难用到的。

我在我的课程当中,
很多时候都会用当下我觉得不错买进的股作为教学例子,
一方面对学员来说比较好吸收,
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学员赚点零用钱花,
很多股票从介绍到现在,
翻倍的股票不在少数,
有些更翻了很多倍,
很多学员自然会回来和我报喜,
但是我发觉回来报喜的,
大多数都是属于有真正去了解该公司的,
才有信心去持有和买入,
要不然整条鱼钓起来放在你的面前,
你可能也只是吃到尾巴一点鱼肉就跑了。

有些subscribe我的股票订阅报告的学员,
觉得奇怪为什么不直接给股票名称、买入价和卖出价就好,
而要准备整份公司完整的报告,
还要花时间更新每份季报,
同时还要分析当下的大市和行业走势等等,
因为我知道给鱼吃基本上走不远,
唯有教你钓鱼的方法,
你才可以在股市长久的赚钱。

所以你可以看到我写部落格的风格,
和我以往的课程,
就连个股报告的subscription
都是走教人钓鱼的路线为主,
给人鱼吃为辅,
目的是要让更多人可以学会一套自己的投资方法,
方能在股市长期的赚大钱。

因为很多网友的询问,
近期我会开回股票课程,
分享更多钓鱼的方法,
如果你有兴趣参与我的课程,
可以填写以下表格,
除了方便我安排时间和地点之外,
每次办课程我都会通知你,

以便你不会miss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