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July 2017

斤经济较:赚钱方程式(能力篇)



当然在毕业5年内,
你的目标除了存钱之外,
赚钱请看:

斤经济较:赚钱方程式(存钱篇)

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
那就是培养能力。
将你有兴趣的东西变成职业,
相信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
但是兴趣是不能当饭吃的,
更重要的是要有能力,
说起当年我毕业的时候曾经一度想全职投入投资界,
因为我对投资有非常浓厚的兴趣,
但是当时能力还是不足,
根本没有人会请,
所以我就选择读金融硕士,
以便可以有更多时间累计投资的能力和经验,
所以现在我可以全职在投资界,
有兴趣全职进入投资界的人可以PMfacebookPage

所以在毕业5年的打工生涯,
除了打工赚钱外,
你还有很多时间,
包括周末和每天放工回来的时间,
都是很好培养能力的方法。
因为培养能力是最花时间的。
有人说过,
培养一个能力要一万小时,
如果除以5年,
基本上每一天要花5小时,
但是培养能力是非常值得的投资,
因为能力一旦培养成功后,
就可以用一辈子,
而且只会越来越强。

培养的能力最好是你的兴趣,
要不然很难坚持下去。
所以你可以看看自己的兴趣是什么,
然后培养相关的能力。
比如我本身很喜欢了解不同公司赚钱的方法,
同时我也很喜欢研究人的心理学,
我就这个兴趣变成投资股市的能力。
所谓能力就是将兴趣做好,
比如你喜欢唱歌,
如果你只是随便去唱K
那就只是停留在兴趣,
如果你深入去研究如何把歌唱好,
那就是培养能力。

培养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5年过后能赚多少钱,
和你培养的能力息息相关。
有了能力后,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证明实力,

为什么要证明实力呢?
第一 因为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在爽而已,
自以为自己有能力,
第二 有能力不显示出来,
只有自己知道是没有用的,
因为别人是看不到你的能力,
你要的是可以证明能力的东西。
就好像我们读大学需要有文凭一样,
因为别人一开始认识你,
是不懂你的能力,
就是要靠这些证明。
如果你有能力唱歌,
那就去参加歌唱比赛。

要证明给谁看,
三种人:老板、顾客和合作伙伴
老板:如果你去应征工作,
需要有Resume
因为很多能力是无法现场示范的,
Resume就是一个很好的Referance
比如你去应征歌手,
你告诉老板你得过金曲奖,
应该很容易中选。
顾客:如果你很厉害做艺术品,
但是所做的艺术品只是收在家,
是找不到顾客买的,
所以你可以去参加比赛,
或者摆上网宣传等等,
让更多潜在顾客可以看到。
合作伙伴:最后如果你打算做生意,
就需要证明,
让潜在个合作伙伴可以找到你。

我本身就是靠这个部落格去证明,
从当初分享只有几十个读者,
但现在每篇上万的读者,
我的部落格对我发展我整个投资事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如果你想要靠你的兴趣和能力去赚钱,
就要让更多人知道。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
要达到这一点其实不难,
BlogFacebookYouTube不只是免费的管道,
而且是可以通过它直接赚钱的管道。

有了能力和证明后,
如果你想继续打工,
你可以和老板bargain到很高的薪水,
只要你的能力可以帮老板赚到更多钱,
老板是不介意给你更多钱,
如果这个老板不给,
你可以找下一个老板。
因为有时间的人很多,
但是有能力的人很少,
所以竞争就会变少,
有了能力你不需要害怕被人炒,
因为你知道你是有market的。

如果你不喜欢打工,
你可以选择创业,
下一篇文章我们会谈一谈创业赚钱。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