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July 2017

小新手,你在另一个世界可好?



很多年前,
我在股市还算是一个新手,
那时不断在investalk爬贴,
希望可以不断学习到投资的知识和经验,
以便可以在股市赚大钱。
当时就有和一些活跃的网友交流。

其中一个让我影响很深刻的就是他,
他在investalk的名字叫小新手,
他喜欢转发一些有意义的投资文章,
但是却很少回复,
有时和他交流,
也需要等到晚上才有回复,
起初并没有觉得什么奇怪,
因为可能早上要上学或上班。
有一次和他交流后,
问到他目前在哪里上学或上班,
才知道事实的真相。

原来他天生得了一种病,
活动能力很差,
连动根手指头打字都很难,
所以每次要等到他姐姐回来才能帮他回复网友,
从小就没有上过学校。
原本一个这样的人,
未来应该是很灰暗的,
但是他却完全不同,
小新手是对各种事物都非常有兴趣的人,
从投资到经济到物理到烹饪等等,
他是多么渴望去认识这个世界。

结果我们就成为好朋友,
身体的缺陷没有成为他的阻碍,
反而激发他比一般人更努力去学习,
因为他有一个愿望,
那就是将来要帮助和他一样身体有缺陷的人,
我深深的被他所感动,
答应将来和他一起达成梦想。

结果某一天,
忽然接收到一个消息,
小新手他去世了,
那时我非常的愤怒,
觉得上天真的太不公平了,
已经给了他残缺的身体,
为何还要将他最后达成梦想的机会都带走,
之后想一想,
或许这样对他来说是一个解脱也说不定,

这几年走过来,
也面对不少风风雨雨,
每一次想要放弃的时候,
都会想起小新手,
想到连他都没有放弃,
我凭什么放弃。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间都有目的,
目的达到了就先离开,
活着的人还需要继续向前走,
直到那一天的到来。
小新手,
你虽然人已经走了,
但是你的精神会留下来,
你的梦想就由我来完成吧。
朋友,一路好走,安息吧!

我选择了加入财务规划这个行业,
除了为了赚钱和兴趣之外,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比较少和别人分享。
我在大学时期热衷于慈善事业,
不断在研究为什么多数的人都没有做慈善的习惯,
除了慈善意识不强之外,
发现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大家都在忙着赚钱,
自己都顾不了,
哪里还有时间和金钱去管其他人,
所以希望通过财务规划这个行业,
运用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人可以不必为钱所烦恼,
同时也希望他们在有能力照顾好自己后,
能关心一下其他人,
在这个世界上,
有些人是迫切需要我们帮助的,
有能力的话,
就多多帮助他们吧!


4 comments:

  1. 我还未达成财务自由,但也不断的定期捐赠些金钱给慈善团体,希望这世界可以多些人帮助其他人。

    ReplyDelete
  2. 小新手在天之灵,一定很欣慰还有人记得他。

    ReplyDelete
  3. 我也曾经想过为什么慈善意识不强这个问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