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July 2017

斤经济较:成为全职投资者的条件



很多人进入股市,
对投资非常有兴趣,
希望有一天可以成为全职投资者,
一般大家对全职投资者的想象是,
在家里或者在咖啡厅,
一台手提电脑加一杯咖啡,
舒舒服服的就可以赚钱,
不必按时打卡上班,
不需要受老板的气,
多么理想中的生活方式。
由于很多朋友PM我,
想问看到底成为全职投资者有什么条件?
在这里我就来分享分享一下。

最重要的条件是:
平均每年投资赚到的钱是每年花费的双倍或更多。
假设一个家庭平均每个月的花费是RM6000
如果你现在单身花费较少但是要考虑到将来需要养整个家庭,
所以一年的花费大概是RM70000
表示每年投资赚到的钱需要RM140k或以上,
你才能成为全职投资者,
要记住不是刚好牛市你赚到就算,
是要平均几年下来都赚到才算数。
你或许会问为什么不能赚刚刚够花费就好了,
因为全职投资者是一条不归路,
对你而言你是全职投资者非常威风,
对于外面的人来说你是无业游民,
一旦你成为全职投资者开始,
你就没有所谓的工作经验,
假设过了几年或十几年你全职投资者失败了,
你是很难再回到职场找工了,
所以每年赚到的钱平均不只要cover你的花费,
还要能将你的资本越滚越大,
这样才能确保你以后的生活有保障。

所以如果要赚RM140k或以上,
以一些出名的投资者的记录,
大概每年平均20%回筹算很厉害了,
算一算你大概需要RM700k的资本,
除非你本身有特别的投资能力可以长期都拿到平均超过20%的回筹,
这样你的资本可以少一些,
但是要注意的是越高的回筹伴随着越高的风险,
万一有一天你失手了,
导致资本的亏损,
资本减少了你要赚取同样的回筹就比较难了。
很多人以为全职投资者一定要玩短线,
每个月都要赚钱赚取生活费,
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
不论你是短期中期或长期,
最重要的是你的平均回筹,
现金流可以靠变卖一部分股票来获得。

另外一个要考虑的问题是税务问题,
普通买卖股票是不需要给税,
但是如果你是全职投资者,
你就需要报税,
因为是你的职业,
没有报税之后买车买房子你就会头痛。

所以如果目前你的资金和能力是无法赚到需要的数目,
你可以考虑以下两条路。
第一 成为trader
trader基本上就是受雇于股票行,
帮他们trade股票或者是其他金融商品,
一般上以短线为主,
好处是可以从赚到的盈利抽成,
同时不需要冒损失自己资金的风险。
坏处是同样是需要打工,
9点到5点和受上司的气。

第二成为财务规划师
运用你在股市的知识和经验,
去帮客户规划财产和创造更多的财富,
同时建立自己的团队,
将知识和经验分享出去,
让更多人和你一起赚钱。
好处是可以认识很多人,
对未来创业有帮助,
和全职投资者一样享受自由工作时间,
拥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管理股票的组合,
同时每个月拥有稳定的被动收入,
将更多资金投入股市,
不需要完全靠投资赚取生活费,
而且也不需要担心报税的问题。

我本身就是走财务规划师这条路,
目前不计算投资股市的回筹,
每个月都可以稳定拿到5位数的被动收入,
如果你有兴趣了解多一点这方面的资讯,
可以填写以下表格,
我会将相关资料email给你。

每个行业都要本身的好处和坏处,
全职投资者也有其看不到的难处,
但是如果你有心想要进入这一行,
就应该朝着你的梦想前进,
或许过程会有很多挑战,
但是梦想总有达成的一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2 comments:

  1. 文章不错,你是做public mutual的。

    ReplyDelete
  2. 请问你有帮顾客投资股票的对吗?那些手续费怎么算?可以密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