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5 May 2017

斤经济较:为何我从不碰炒股(IWCITY)



所谓炒股简单来说拥有两个特征,
1 公司本身没有基本面可言
2 股价大起全因一个消息、而且是很遥远的未来
炒股之所以非常危险,
除了因为讯息量非常少之外,
因为但从基本面来说,
你是不会买这间公司的,
而且全部的上涨单靠一个消息,
一个不确定的消息。
但是更重要的是,
我们处于非常劣势的处境。

因为在投机一只炒股,
我们主要的竞争对手是炒家本身,
当然还有其他散户。
我们散户和炒家其实是差很远的。
第一炒家拥有内幕,
所以他们可以在毫无消息的时候,
就大量以低价买进,
从而降低了他们的风险。
同时他们也可以很好的掌握卖点,
当散户大量买进后,
就是他们出货的时候。

第二炒家可以操控消息的时间和真伪
由于消息本身就是一项未确定的东西,
所以就穿插着很多真假消息,
一个消息可以使到股价跌停板,
一个消息可以使到股价涨停板,
而知道当中真假的只有炒家本身,
散户就只能跟着消息跑,
高买低卖又低卖高买,
不亏才假。

对我而言,
投机炒股就好象进赌场赌大小,
而庄家本身是可以光明正大出千的,
散户要获胜的机率太小了。
我会选择的是一些无故被牵连的,
比如EKOVEST
基本上是和它没任何基本面的关系,
除了同一个老板之外,
所以它忽然下跌了,
就是一个买进的时机,
因为就算下跌的消息是真的,
和它长期的基本面也没关系,
如果下跌的消息是假的,
那么很快就会反弹。
那么不论是真是假,
我都是处于稳赢的处境。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1 comment:

  1. 趁机低价买进Ekovest的朋友就恭喜了
    买进Iwcity的人就自求多福,输少当赢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