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September 2018

斤经济较:几时该卖股?



你会听到的一句股票名言:
“会买的是徒弟,
会卖的才是师傅”
可见卖股是非常重要的,
要不然你会发现有一天你满手是股,
看到好股也没有资金买进,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我对卖股的看法。

首先想要纠正一些看法,
其实几时卖股和在什么价位买股是完全没有关系的,
因为卖股的重点不是在于之前赚了多少钱或亏了多少钱,
而是在于未来这只股可以赚多少钱和其风险。
没有未来的股和风险变得很高的股对我来说都是应该卖的。

回到这里,
到底我是决定几时卖股的呢?
1 基本面已经改变的公司的股票
一开始我们买入时可能该公司的基本面很强,
或者至少我们觉得很强,
但是持有后我们发觉很多缺点是我们之前没有看到的,
或者是公司的基本面变差了,
最容易发觉的是业绩忽然变差,
而且原因不是暂时性的,
或者不知道原因的,
我都是卖出的。

2 PE太高的公司
一开始买入时PE还正常,
但是忽然暴起,
导致PE涨得很高,
我的标准是差不多20以上,
或者比较它的历史而定,
PE的上升表示大家对它的期待很高,
如果未来业绩无法达标,
肯定会发生大跌。

3 行业忽然发生重大转折
最简单的例子是2016年头的出口股,
我发现汇率不再大跌,
而且进入横摆,
之前支撑出口股大起的因素就是汇率,
所以汇率的平稳绝对会导致出口股大跌,
可以考虑卖出。

4 短期内暴起的公司
有些公司之前涨幅很平稳,
大概10%1个月,
忽然3天内大起20%
这种状况我会考虑先卖掉一半。

5 跌破止损点
这个就有分两个状况,
一个是知道原因的,
一个是不知道原因的,
如果知道下跌原因是暂时的,
或许我会考虑不卖,
但是不知道原因跌破止损点,
我一定会卖。
一只股票跌破止损点,
代表我们对股票的观点已经错误,
应该立刻断掉它,
不要再感性的期待它会回涨。

这些是通过很多亏损的经历,
所领悟出来的,
希望大家可以获益。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想要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2018年第五季基金顾问大招募

http://moonitez89.blogspot.com/2018/08/2018-part-timefull-time.html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