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January 2017

斤经济较:2017股市行业选择



以目前的局势来看,
我会推荐2017年可以注意两个行业的公司。

第一 出口股
由于内需还是很缺乏,
加上马币的长期贬值,
还有美国预期的几次起息(我本身是不太相信)
出口股还是非常有看头的。
那么大马的出口有哪些呢?
就要从大马的天然资源有哪些?
大马是热带雨林,
种了不少树木。
1 棕油
2 橡胶(手套股)
3 木材 (家私股)
同时也有很多矿物
4 石油
5 电子与科技产品

然而我们要注意一点,
那就是要考虑到大量需要外劳的公司,
因为马币贬值加上最低薪制度的影响,
会大量侵蚀公司的盈利率,
很多外劳也不愿来大马工作,
导致很多出口公司有订单,
但是做不来。
我们也可以看到很多公司开始走向自动化生产,
比如:Top Glove来解决外劳缺乏问题。
我本身会比较推荐电子与科技产品,
既是出口股,
然而却没有像其他行业这么需要外劳。
同时需要注意大量出口去美国的公司,
因为美国新的政策注重在美国本身的生产,
对入口的产品开始诸多限制。

第二 建筑股
为了达到2020宏愿,
政府在过去一两年颁发了很多大型的建筑project
目前已经开始为财报提供盈利了,
而且一旦接获这些project
足够让该公司忙碌几年,
也就是表示该公司未来几年的财报会很漂亮。
当然大型建筑也会带起了建筑原料的涨潮,
比如:钢铁、水泥等等。

当然2017年整个大市还是处于低迷状态,
很多基本面很好的股都处于低迷,
投资策略也偏向短期居多,
股市千变万化,
决定了行业之后,
还是要观察着行业的走势,
是不是和自己想象中的一样。

顺带一提,
我今年开始有做个股报告的订阅和股票小组的服务,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电邮至moonitezstock@gmail.com

我会将详情和free sample寄给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