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9 August 2016

斤经济较:到底短期投机好还是长期投资强?



由于最近我的工作量暴增,
所以变得没时间写部落格,
所以我改变一下策略,
所以从以前注重量,
变成现在注重质,
我会将网友在这段期间的提问,
配合我在股市的经验,
浓缩成一篇文章,
所以大家一定要看哦。

这段期间,
最常被问到的问题是:
“到底短期投机好还是长期投资?”
“业绩公布后买入会不会太迟?”
“你买的股票会不会太贵?”
最多的我想是
“为什么你跑去卖基金?”

在股市里,
可以赚钱的策略很多,
有技术派、行业派、基本派、消息派、趋势派、筹码派等等,
刚刚开始踏入股市的股民难免会眼花缭乱,
不知何去何从,
到底哪个方法是真正可以赚大钱呢?

其实在股市赚钱的策略,
不外乎讲究三个重点:
次数、准确度、赔率
次数讲的是你可以压钱的数量,
准确度是指到底你压钱了几次是赚钱的,
准确度主要是看到底你能得到决定股价的讯息有多少,
赔率是每次压钱赚钱赚多少赔钱又赔多少。

短期投机的准确度和赔率是最低的,
准确度低是因为短期内股价是被庄家、技术和消息所操控,
基本面和行业影响很少,
而身为散户对庄家和消息的掌控权很低,
然而短期投机的次数是最高的,
基本上几天甚至同一天就可以压钱很多次,
所以只要每次赚少少,
只要压钱的次数多,
就可以赚到很多。

中期看行业/趋势投资在次数、准确度和赔率都是中等的,
主要被行业走势所影响,
基本面对准确度和赔率有一定的加分,
但是不是主导性,
因为只要行业对了,
一般的公司也能赚钱。

长期在于准确度和赔率是最高的,
但是次数是最少的,
可能10多年才压钱一次,
虽然稳稳可以赚钱,
但是因为次数少的关系,
所以怎么赚也赚不多。

到底应该在业绩前买还是业绩后买呢?
其实就是看准确度和赔率之前的关系,
业绩后买的准确度一定比业绩前买高很多,
如果业绩很好,股价立刻暴涨,
导致你业绩后买的赔率变太少了,
那么你就应该业绩前买,
如果业绩很好,股价只涨一点点,
你的赔率只是减少了一点,
但是准确度却高高的提高了,
算起来业绩后买入胜算其实高很多。

最后一个问题,
为什么我跑去做基金,
因为基金提供了另外一个策略,
基金虽然在次数和赔率上是最低的,
但是准确度却是当中最高的,
只要你在股市低点买入,
一直等等等到股市破新高时卖出,
或者转移去债券基金,
只要国家没破产,
基本上都是稳赚的,
而且也不需要什么特别的经验和技巧。

所以总的来说,
我并不是神算,
并不能预测哪家的股价会暴涨,
甚至无法预测哪家公司的业绩会好,
但是我在股市赚钱的方法,
无非是考虑了次数、准确度、赔率后,
选择胜算较高的策略罢了。



2 comments:

  1. 基金我曾买過。比如上市50仙要买时是47仙,但是我要用50仙买还有不是你可控制的,不如股票清楚在什么价码可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基金的概念其实恰恰相反,就是将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去做,付出最小的时间来获取不高但是稳定的回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