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7 May 2016

斤经济较: MA第二课(200MA)


第一篇技术面分享的文章受到大家的好评,

斤经济较:技术面分享(MA) 


看来分享技术面的人很多,

但是教导技术面的人很少。

所以我继续分享MA



之前第一篇谈到,

MA最重要的目的,

就是拿来看趋势,

而长期趋势,

最长的那条通常我们看200MA

基本上200MA我们称之为年线,

代表显示股价一年的趋势。

虽然有人用240MA

但是经过我反复的验证,

我觉得200MA的结果比较理想。



200MA来看趋势,

主要有两种看法。

第一 倾斜度

200MA的线是向上倾斜、衡摆或是向下倾斜。

因为200MA的线是用了200天的股价来做average

所以短期的股价上涨并不会对它有多大的改变,

所以就可以忽略了短期股价的炒作,

唯有股价慢慢长期上涨,

200MA才会开始慢慢上涨。


我们来看以下Airasia的例子,

红色这条线是200MA

之前Airasia200MA是向下倾斜的,

最近开始横摆然后慢慢往上,

所以可以看到Airasia的长期趋势已经慢慢从下跌趋势转去上涨趋势。



第二 股价突破或跌破MA

MA之所以用来supportresistance line

有一个原因是因为这条线是庄家的成本线。

因为庄家不同散户,

散户买股可以在一瞬间完成,

庄家要买的股很多,

通常无法在一天内买完,

要分好几天、好几个礼拜甚至好几个月买完,

如果一个庄家用了30天买完他想要买的股票,

那么他买到的股票平均成本就是30MA

股价跌破30MA他就亏本,

为了避免股价跌破30MA

他就会在30MA的地方开始护盘,

而造成了support



一个股票要开始上涨趋势的初步讯号,

就是股价冲破200MA

但是冲破有份暂时的和长久的,

有些股价冲破了但是又掉回来,

这个就不算,

最稳定的方法就是,

等股价冲破了200MA之后,

看第一次的回调,

如果股价回调了之后能继续往上冲,

代表长期趋势是向上的,

如果回调后跌了下来,

就算是假突破。




我们来看回Airasia的例子,

Airasia在突破200MA后,

只是小量回调,

过后就继续往上冲,

是一个很好上涨趋势的讯号,

而且突破时带着大量,

量大代表越多人赞同这次的上涨,

所以讯号就越准确。



今天就到此为此哦,
下一篇会谈到这么多条MA线,
到底应该用哪一条呢?

想要第一时间看到blogupdate可以去facebook like一下我的page哦,

此外也可以在那边问我问题,

我会尽快回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