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October 2015

斤经济较:Delay范例1 (Topglove)




还没有看过之前那一篇
可以点击以上的link去看一下,
不然接下来你可能看到晕晕。

所谓用delay来赚钱,
其中一个方法就是,
在季报出了之后,
如果得到超出预期的成绩,
立刻买进,
还是有钱剩。

案件发生在15/10/2015一个宁静的下午,
忽然收到一份讯息,
朋友告诉我topglove出季报了,
业绩很好还派红股和股息。
看他讲到这么激动,
我当然随手去看一下嘛,
反正我坐在电脑前。

看了季报后,
我发现了几个重点,
第一 季报成长超过100%
虽然马币贬值已经预期手套股业绩会成长,
但是也不会预测到成长100%吧。
第二 bonus issue
很少人会预测到发红股吧
第三 股息增加
计划发12sen股息加上之前的8sen总共就是20sen
高过去年的16sen
上述的三个重点,
已经证明超出预期这个条件,
加上那个朋友很注重基本面,
所以我就立刻买进,
那时的价格是RM8.44
(到休市之前一直都是RM8.44

晚上后,
我才有机会去慢慢研究topglove
我发现前几年topglove的业绩已经开始饱和,
Growth很低,
所以市场给它的PE20左右。
相反的另外两支手套股HartaKossan
成长不错,
市场给它们PE30左右。

而这次的业绩,
改变了Topglove的局势,
将它的成长拉高,
如果Topglove可以维持高成长,
那么PE30也不是一个问题。

隔天,
我就发觉各大报章开始大肆报道topglov
看来这次的气势比我想象中的大,
所以我就按兵不动,
看看这股热潮会跑几久。
到底几时要卖,
其实我也不懂,
目前的价格大概在RM9.58
三个交易日总共赚了13.5%
其实还不错。

我觉得在股市里,
重要的是不是幸运的买对了一只开翻股,
而是找到一套可以获利的方法,
幸运只是一时,
能力才能保证你在股市里长长久久。

我介绍的这个方法其实我用了已经一段时间,
当然有一些比较主观的地方比如“超过预期”要如何去判断就很靠个人,
需要不断的去实习和调整,
之后一次就会比上一次准。

7 comments:

  1. 我那天也是這樣買了topglove :)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卖了,不过我觉得还有上涨的空间,只不过我想要找其他空间比较大的股

      Delete
    2. 目前来讲都差不多到价了,不过他的老板好像信心爆棚那样,搞到我都不舍得卖。。。哈哈哈
      期待他下一期的季报,搞不好又有突破,搞不好市场真的给他PE30。。。哈哈哈哈

      Delete
    3. 卖了吗卖了吗 kaya kaya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