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October 2015

斤经济较:如何看趋势?




很多网友在我之前的blog有留言,

问我如何看趋势,

所以我专程就写这一篇,

一次过回答完关于趋势的问题。



首先上升的趋势可以分成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龙头股先动

因为一个行业如果开始走上升趋势,

行业的龙头最先得力,

因为它的market share最多,

而且它最有能力支撑过之前的低潮。

另外是因为一个行业刚刚复苏,

大家只敢买龙头股,

害怕被套在假突破,

通常只有大型基金会物色到这些股,

因为太不明显了,

市场上新闻上很少有人提及该行业。



第二阶段 二三线时代

龙头走了几年翻了几番后,

业绩的成长渐渐追不上股价的成长,

PE会变得越来越高。

一些已经从龙头股获利的朋友,

会渐渐觉得龙头股变贵了。

会开始转向该行业的一些二三线股,

因为二三线股的业绩同样因为行业的上升获利。



第三阶段 小股时代

当龙头股和二三线股的股价偏高时,

这时很多新闻就会因为这些股的上涨而注意到该行业,

开始做研究和大量报道新闻,

散户开始留意该行业并买入小股,

庄家开始轮替的炒小股,

大家会互相讨论,

消息乱飞。



要断定一个行业是否上升趋势

一定要符合两个条件

第一 基本面的支持

背后一定要有原因

比如原料价格下跌、需求增加、货币贬值等等,

总之一定要有原因解释为什么该行业的业绩会变好。

第二技术面的呈现

行业的指数要在200MA以上,

股市大跌后,

率先反弹等等。



要物色目前的趋势其实很容易,

只要看看刚才我所说的技术面,

和有基本面的支持就可以了。

但是要预测未来的趋势就很难,

因为没有明显的象征。

通常我的方法是,

注意一些目前处于低潮的行业,

注意龙头股的股价走势,

注意一些未来利好的因素,

比如:大马预算案等等。。。。


在一个上升趋势选中表现较差的股,
也远比下跌趋势选中最好的股来的好得多。

希望此文章可以帮助到大家物色好股。。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