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September 2015

斤经济较:减少股市变数的冲击(一)




上一篇提到,

要减少股市变数的几率是很花费资源的,

需要去收集很多的情报分析等等。。

一般散户根本无法做到。

我们能做到的,

就是减少变数发生后所带来的冲击。

"斤经济较:股市之变数"




现在世界局势反复,

股市大起大落。

大家都在预测股市会跌到多少点,

很多人都很害怕,

因为不管股票目前的基本面或技术面多美,

风暴一来也必定大跌。

要减少风暴带来的冲击,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减少股票的持有,

增加现金的比率。



虽然说风暴的时候,

很多便宜货可以捡,

但是往往我们不知道股市会跌到哪里。

要买的话又想到,

便宜还有更便宜。

要等的话又想到,

或许明天就反弹。



介绍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

就是分批买进,

我目前指数每下跌100点就增持股票10%

所以到现在1600点我持有股票30%

如果跌到1300,我持有股票就增加到60%

如果跌倒1000,我持有股票就达到90%

所以我不担心股市会继续跌,

因为我可以有便宜货拾。

我也不担心股市明天反弹,

因为我已经在低价买入股票。



但是用这个方法有两个前提,

第一你买入的公司是基本面强的,

而且是不受风暴所影响的,

甚至受益,

比如很多出口股。

第二你一定要等到风暴过去了才可以卖,

如果你在股市大跌时因为恐惧而卖掉,

那么就前工尽废了。



过后会陆续和大家分享其他的方法。

我尊崇的投资方法,

就是稳稳的获利,

勿将股市当成赌博的场所。。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2 comments:

  1. 不过这样子的话,这几年岂不是喝西北风+赚fd罢了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除非趋势向上。。200MA转向上。。不然赚FD 也好过将过去几年赚的钱都亏完。。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