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ly 2015

Don’t take life for granted




每次我情绪低落时,
我都会去看一套电影叫做“SAW”,
SAW是一套电影系列,
主角自从被正式患上癌症并且自杀不遂后,
决定要进行一系列改变世界的计划。
简单来说就是将那些不爱惜生命的人抓起来,
然后和他们玩一场血淋淋的游戏。
游戏的内容充满创意,
但是大致上是一样的,
就是参赛者要做出极大的牺牲(通常是身体的一部分或者是承担巨大的痛苦),
来换取自己宝贵的生命。

电影中最引人入深的地方,
就是自残的过程拍得非常逼真,
看过的人几乎都会有身陷其境的感觉,
据说从来没有人可以一次过看完整套系列,(我曾经做过^^
每次看完电影,
我都会感受到无限的幸运,
任何烦恼都一扫而空,
毕竟我不必像电影中的玩家一样,
需要为了生存而牺牲身体的一部分,
毕竟比起这个来讲,
再大的烦恼都不是烦恼。

人生只是一种过程,
任何发生在人生里的事情,
都是暂时的、虚假的,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是为了经历,
但是有时我们入戏太深,
导致我们陷入自己的情绪里头,
惟有看破这个尘世间,
我们才能活得萧遥自在。

菩提本无树,
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1 comment:

  1. i watched before...you really "owe" torturing lah...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