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January 2015

Investalks 慈善投资组合




Investalks的老板无聊人忽然有一天闲来无事问我,
有一项慈善事业想找我帮忙,
向来我对慈善事业都是义不容辞的,
所以就答应了帮忙。
原来他想将Investalk赚到的10% 盈利播出来,
放在一个慈善投资组合,
当组合滚到一个程度时,
就分批捐出去。

当初我以为他只是找我帮忙做一些公司分析的工作,
怎么知道他希望我一个人全权负责整个慈善投资组合,
(不知道他哪来的信心?)
也就是说我一个人全权决定全部的股票买卖。
这次是我第一次负责别人的资金,
而且是在众目睽睽之下。

其实设立这个慈善投资组合还有另外一个目的,
就是给新手们一个示范,
如何从一份小小的资金,
通过风险管理、资金分配、大市行业公司分析,
慢慢滚成一份可观的数目。
所以每个月我都将更新组合的进展报告。

投资看似一件简单的事情,
但是专业的投资就是一门专业了。
平常我在股市里都是用自己的钱在做试验,
看来这次要认真一点做实验了,
希望不会血本无归吧!
大家有什么建议不妨可以在这个为了慈善组合而设的贴发表。
推广慈善事业,人人有责。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