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October 2014

斤经济较: 说好的反弹呢?


最近都在研究偷鸡策略,试了几次都无法得手,但是好在我跑得快,没有住牢房。



之所以会选择这时候学习偷鸡,是因为现在股市的波动很大,动不动跌个10%-20%,只要抓到反弹点,就可以小赚一笔。



先说说为什么会有反弹。就好像一个人正常的速度是5m/s。他忽然加速到10m/s。由于体力无法负荷之下,那么他总会停下来休息。



但是,KLCI 掉了这么多天,为什么还没有反弹呢?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是不是反弹的理论是骗人的呢?又或者是,反弹已经不自不觉得发生了呢?



反弹可分为反弹的力度和反弹的期限。我们一般上知道的,比如:跌10%会反弹5%,跌3天会反弹1天。但是要记住,这只是以一般的股票在一般的情况下来作为推测。



让我们看一看最近的KLCI图。我们可以看到,从189+跌下来之后,其实每次都有反弹。只是每次反弹的幅度越小,反弹的期间越短。




或许你会问,到底会跌到哪里呢?我们继续来看一下图。从189+高峰掉到现在178+,足足掉了100多点,好像很多是吗?



但是如果你将图画拉远来看,从2009年底部8++点涨到现在18++点,足足涨1000点,那么你就会觉得下跌一百点只是小意思。





在偷鸡的过程中,我悟出一个道理,小偷始终是小,唯有大盗是大,钱不是偷回来的,而是抢回来的。



在市场大跌的时候,有两个方法可以光明正大的抢钱。第一是买期货FKLI。如果你买一张跌,FKLI掉一点,你赚RM50,这个需要另外开期货户口。



还有另外一个就是买put warrant。目前只有一个: FBMKLCI-HB。当中的原理很复杂,但是简单来说,KLCI跌得越惨,你赚得越多。这个用你的股票户口就可以买到。



如果你敢冒这个险,那么或许可以考虑一下。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