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May 2014

为自己的习惯加分和减分




续上一篇“提高幸福指数”后,
将每天的目标定做为自己的生活提高一点幸福感。
今天分享一下一些实战经验。
这一个方法叫做习惯加减分。
实施的方法很简单。
就是每当我觉得完成一个好的习惯,
我就会为自己加分。
相反的当我发觉我完成一个不好的习惯,
我就会为自己减分。
好或不好的习惯则由进行完该习惯的感觉自己定夺。

例子:今天我没有早起,感觉不好,所以就减一分。
例子:今天我去跑步,感觉良好,所以加一分。

要记住,
是以自己的感觉,
而不是以该习惯作为准则。
所以累计下来,
会发觉很多同样的习惯造就不同的感觉。
例子:今天我写部落格,感觉良好。
例子:今天我写部落格,感觉不好。
当出现矛盾的习惯时,
就要开始去思考问题出在哪里。
可能是时机的问题,
或者是自己进行习惯的态度。

不久后,
你会发觉你开始积极去做一些会加分的习惯,
而少做一些会减分的习惯。
而且奇迹的是,
每当你做加分的习惯时,
你的心情会变好。

其实这个方法主要的目的就是将情绪和习惯绑在一起。
一开始是进行习惯后才快乐,
过后,变成一种暗示。
头脑会觉得只要你进行该活动,
你就会觉得快乐。
久而久之,
你就会养成很多快乐的习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