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April 2014

斤斤经济:投资前要做多少功课?




刚刚看了“我是歌手”总结赛,

韩磊老师说:“唱歌只在乎两个字,那就是好听”。

唱一首可以很简单,

但是也可以很困难。

从本身歌手声音的训练,

到对歌本身的了解,

到现场的编曲,

到选择每一个乐器,

到整个场地、灯光、服装的选择,

全部的细节只为了两个字:“好听”。



到底决定投资一支股票前,

要做多少的功课才算足够呢?

我们来看看现实中的状况是怎样的。

从听到一个小道消息就决定买进,

到只是研究价格和交易量的走向就决定买进,

到研究公司本身历史和现在的资料才买进,

到研究整个大环境和经济状况才买进。



回到刚才的问题,

到底决定投资一支股票前,

要做多少的功课才算足够呢?

我本身觉得无论做多少的功课,

都是不足够的。

因为投资在于“准确”两个字,

除非你能掌握全部的资讯,

不然你是没有办法百分百准确的。



但是多做一分功课,

准确度就多一分。

多一分经验,

准确度就多一分。

非常耗力的做功课,

非常耗时的经验累计,

才增加那么一分准确度,

真的值得吗?



然而很多时候就是这一分,

就是断定赚钱和赔钱的差别,

就是这一分,

就界定投资层次的差别。

而是否在意这小小的一分准确,

就断定了你能否成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



投资这条路没有终点,

唯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学习、再学习,

一分一毫的累计经验,

才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投资者。

SKY IS THE LIMIT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