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April 2014

迈向乐观三步骤




这个方法是从“Positive Psychology”的课拿出来的,
简称为3P
当我们有发生一些我们觉得不好的事情时,
我们可以利用这个3P来乐观的看待这件事。

假设现在考试成绩不及格。
第一个PPermission to be Human
允许自己成为一个人。
人犯错就是很正常的事,
不要给自己一个完美的形象。
因为当现实和想象不符时,
我们就会产生痛苦。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才能获得自在。

第二个PPositive
这件事既然发生了,
就找找看这件事的好处。
成绩不及格给我们经历失败,
让本身的性格可以更坚强,
来面对日后的挑战。
每件不好的事背后,
一定同时带着好的一面,
只是我们发不发现得到而已。

第三个PPerspective
改变看这件事的观点。
这件事真的像我们想象中的重要吗?
一年过后,
我们会不会还记得这件事。
这件事真的值得我们花时间和精力去担忧和悲伤吗?

我最喜欢的两句台词
1 不要为小事而悲伤
2 全部事情都是小事
我一直觉得这两句话是我发明的。
后来发现以前也有人说过。
那么就只有三种可能
第一 那个人抄我的,
不过这个可能性很低,
因为那个人很久就讲了= =
第二 我抄那个人的,
这个可能性比较大,
那就是我在那里无意中听到拿来用。
第三也是最大可能性的,
那就是 英雄所见略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