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March 2014

责任是什么?



看到网路上有一些纠纷,
当中提到责任,
让我开始想一下到底责任是什么?
其实我对责任者两个字很敏感,
因为之前参加社团就是被这两个字压得喘不过去,
接着我就很怕这两个字。

到底我们应该为谁而负责?
我们又为什么要负责?
父母对孩子负责?
老师对学生负责?
员工为工作负责?

经过头晕了一轮后@@
我得到了一个方向。
那就是我只需要为自己的承诺而负责。
有人因为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而感到不适。
我不会负责,
或许我会跟你道歉,
但是不是因为我的责任,
而是我觉得想要和你道歉而已。
或许我不会跟你道歉,
因为这不是我的责任。

我觉得一个成年人应该为自己而负责,
不只是为自己的承诺,
更是包括自己的心情。
看了一篇文章你觉得不爽,
那么你可以选择不看。
将自己的情绪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而不是交给别人,
然后再怪罪别人。

结束^^

2 comments:

  1. 讨厌滥用网络来攻击、中伤别人的人。

    很多时候,文字比语言更具杀伤力。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听黄子华,网络的匿名使到大家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是大家渐渐的会认为,想做什么就代表可以做什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