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anuary 2014

奇妙的So What




我是一个经常小题大做的人,
一点点小事就会变得很紧张。
比如:Master的申请迟迟没有回信,
就会开始胡思乱想,
是不是他们漏掉我了,
是不是他们觉得我不是Finance学生而reject我。。。。
典型的忧虑症。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我寻找了不同方法,
看了PLC很多书和一些心理书籍,
研发了很多理论比如一天理论(就是只想当天的事情,不想未来)
还发明了一个叫做“So What”理论。

So What”理论用法非常简单,
当我发现我在忧虑着一件事情,
我就会告诉自己最坏的结果,
然后加一句“So What
读不到MasterSo What?
找不到工,So What?
忧虑症,So What?
有点像以前孙悟空讲的:打妖精罢了,何必惊啊!(中文翻译,差不多是这样= =

So What理论的好处多多,
操作简单、容易记而且有一点酷酷的感觉。
但是有一点切记,
就是只可以对自己讲,
不可以对别人用。(有些药只可内服,不可外敷OO
有一次我的朋友失恋来找我诉苦,
我就傻傻的跟他讲:“失恋,So What”,
结果差一点绝交> <

我的座右铭,
第一 不为小事烦恼
第二 全部事情都是小事
我觉得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
享受都来不及了,
哪还有时间烦恼。
任何事情都会过去,
当初觉得天大的事情,
Expire Date过了之后只怕你未必还会想起。
以旁观者的心态来对待自己的人生,
心情会轻松得多。

毕竟只是人生一场,So What

2 comments:

  1. 绝对赞成!·做人就是应该要放得下!不然人生会背负太多的包袱~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生短短几十载,不需要太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