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anuary 2014

《SAW》与我的故事




在一个机缘巧合下,
接触了SAW这一系列的电影,
从此就对它爱不释手。
我很喜欢观看各类“特别”的电影,
因为可以给我不同的人生体会,(现实生活中很难发生的TT
接着这些体会可以触发我一些感想,
SAW是我高度推荐的其中一部。

SAW有三个特点是我推荐它的原因。
第一 它以高度逼真的手法去拍摄血腥的画面,
不像有些电影拍得很求其,
我每次再看时都会毛骨悚然,
那份寒意是慢慢的渗入背后,
就是这种逼真感可以让我有同身处境的感觉。

第二 它是以游戏类进行的。
它最经典的台词是:
I want to play a game with you”,
我很喜欢看游戏类的节目,
因为我觉得现实本身就是一场巨大的游戏,
我们同时是自己游戏的主角,
也扮演着别人游戏的配角。

第三 它的中心思想是透过死亡来找回生命的意义。
被它抓去的人都是不爱惜自己或别人生命的人。(虽然有些无辜者陪葬TT
而被考验的人往往要在生命和重要的东西之间做出选择,(多数是器官><
在做出这么大的牺牲换回的生命,
到底会不会变得更可贵呢?

我每次遇到人生低潮就会观看它,(我很多低潮下@@
我会告诉自己面对的和戏里的根本不值得一提,
现实中最惨的结果就是我回到原点,
从新出发罢了,
没什么了不起的。
而戏里头人却要牺牲身体的一部分来换回生命。
提醒自己不要把成败看得太重,
因为一切事情在死亡面前都变得一文不值。

2 comments:

  1. 我也看完全部了,不过其实只有第一部比较有意义,其他的全部已经为了续集而续集了,最有意义就是带出了要勇敢活下去这条信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部比较打剧情,后面的比较重画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