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anuary 2014

我是一只小小鸟





刚才听广播,
听到了丁当版本的“我是一只小小鸟”,
我觉得中国人唱歌有个特点,
就是你可以很清晰听到整首歌的歌词,
发现歌词非常的有意思,
一时感触就写下对这首歌的感觉。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像一只小小鸟
想要飞 却怎么样也飞不高
也许有一天我栖上了枝头 却成为猎人的目标
我飞上了青天才发现自己从此无依无靠

年轻时候的我们总是想要出人头地,
但是无论如何努力都始终无法成功;
或许有一天我终于达到自己的理想,
才发现身旁没有人和我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每次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 我总是睡不着
我怀疑是不是只有我的明天没有变得更好
未来会怎样究竟有谁会知道
幸福是否只是一种传说 我永远都找不到

这时我开始不断的问自己,
这是我一直想要追求的目标吗?
为何达到了目标却没有想象中的快乐?
还是幸福只是一种想象呢?

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啊 你们好不好
世界是如此的小 我们注定无处可逃
       当我尝尽人情冷暖 当你决定为了你的理想燃烧
生活的压力与生命的尊严哪一个重要

所有认识我的人啊你们现在过得怎样?
将来我们始终有机会再见面。
到那个时候我被现实屈服了而你为梦想牺牲了,
到底什么才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呢?

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鸟
想要飞呀飞 却飞也飞不高
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一个温暖的怀抱
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其实我只是一个渺小的人,
怀着一个无法实现的梦想;
我不断努力只为了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难道这个小小要求也算过分吗?

        喜欢的话就赞一个吧^^

3 comments:

  1. 赞,其实我在2010年也写过我是一只小小鸟的blog。很喜欢这首歌曲,歌词很有意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