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anuary 2014

乐观是一种习惯,不是性格




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大家会觉得性格是天生的,很难改变的。
或许很多人会羡慕别人有乐观的性格,
而自己本身却是忧虑重重。
不需要再羡慕别人,
因为乐观是一种习惯,
而习惯是可以被培养的。

我从小就是一个悲观+小题大做的人,
经过我的调查之后, (我很喜欢玩侦探游戏^^
我发现悲观的性格是来自妈妈,
小题大做的性格是来自爸爸。
所以我下定决心要改变。

要如何改变呢?
方法很简单但是却不容易, (讲话矛盾??)
就是多想好事,
想象未来是美好的,
世界是和睦的,
每个人在内在最深处都有善良的心,
只是目前被无名遮住了。

就好像踩脚踏车一样,
一开始我们需要去想如何踩,
左脚先下然后跟着右脚下,
最后我们自然而然就会了。
所以在培养乐观的习惯时,
一开始要主动去想,
到最后就会变成自动去想了。

刚好早上我发了一个梦,
梦境如下:
我和一个朋友去了一间寺庙,
寺庙里有一个上锁的房间,
寺庙里的师傅告诉我们不可以进入该房间,
要不然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
然而,我们却无意中进入了该房间。
在房间里,
我们看到了奇怪的人,
那个人头上涂满黑色的油漆,
我们吓了一跳,
赶紧从房间里跑出来。
后来那个人传了一张纸条给我们,
纸上写着他是被诅咒的人,
任何第一个看到他的人,
隔天即会死亡。 (梦总是有怪怪的剧情==

由于我和朋友那时是同时进入该房间,
也分不清是谁先看到,
这是我的朋友开始慌张,
因为如果诅咒是真的,
那么我俩之间有一个就看不到明天的日出。
这时我淡然地说:
“其实这个不是诅咒,而是祝福。生命的长短向来都是由因果控制。我们遇上这个诅咒想必是已注定。然而我们却有幸因为它而预先知道自己死亡的日期,可以乘离开这个世界前了了未了的心事,更可以利用最后一天来修行,以便早日脱离轮回之苦。这是一件好事,不是吗?”

2 comments:

  1. 您是89年的嗎?這麼年輕有這麼好的思想,值得敬佩!
    請問可以交換link嗎 :)
    http://momaeasy.blogspot.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