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anuary 2014

斤经济较:进步是从问为什么到解释为什么(投资版)



想起我小时候,

对股票充满好奇。

那时最想知道的一个答案就是,

到底股票的价格是谁定的?(应该很多人都想知道吧)

那时的我天真的认为有一群人会讨论,

然后达到一个共识,

为每只股票定出一个价格。(那样不是累死??)

所以那时我想到的是,

如果买通他们,

这样我就可以赚大钱了^^

接触投资后,

才知道股价是依靠供需而定,

而且是以之前最后一笔交易为准。



一开始踏入投资圈子,

就很好奇为什么龙筹股的PE这么低,

以为自己发现宝藏了,

怎么知道被摆了一道。

过后才发现原来是信任问题,

详细可看:

斤经济较:再叼龙筹股



过后就决定投资在很好和出名的公司,

因为大家说好公司的股价一定是起的,

怎么知道我一买就套,(那时是买AirAsia

过了半年好彩那时宣布特别股息,

让我解了套还赚了百多块,(第一次赚钱TT

后来才知道好公司也会面临不景气,

详细可看:

斤经济较:亚航巨人生病了?



在后来大家开始聊QE

我心在想我只是投资个别公司而已,

为什么需要注意大盘和国际消息。

过后才知道资金的流向和宏观经济是会影响到整个股市。

详细可看:

斤经济较:热钱风暴

  

所以渐渐的,

我从不断问为什么的小子,

到渐渐懂得为什么的答案,

到慢慢可以回答一些为什么。

投资里一切都有原因,

重点是你知道或者你不知道而已。

保持着一颗谦卑学习的心,

你就会慢慢揭开这些“为什么”的秘密,

而这些秘密很多时候是获利的关键。

希望这篇文章对大家有所帮助。
更多有关投资的文章,请看:

“斤经济较”目录


想要follow我的斤经济较最新的文章,
可以like我的facebook Page,
每当有最新的文章,
我都会post在那边。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