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November 2013

异样的眼光


从小到大,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倒霉,
成绩都很好,
所以别人提到我多数都是赞赏,
所以我小时很难体会到别人异样的眼光。

直到大学毕业后,
我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路。
我打算花半年的时间在家专注学投资,
然后读一年金融硕士。
我开始察觉别人对我的眼光有点不同。

别人的不了解还好,
其实最难接受的是父母的不了解。
父母因为你而感到羞耻的感觉,
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
好在现在我已经成熟了,
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

但是我想起很多孩子从小就体会这种感受,
是多么的难受。
结果会产生多大的自卑感,
从而影响孩子的往后的人生。
亚洲人的谦虚,
背后却牺牲了信心,
值得吗?

恳请各位父母或未来的父母们,
要注意自己对孩子的看法,
不要小看这种影响力,
孩子的一生可能就这样摧毁在你们的手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