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September 2013

掌握能掌握的


最近情绪起伏有点大,
总是会陷入担忧未来的状况。
但是这次误打误撞中发现了一些不错的方法。
以前一开始担忧就会什么事都做不了,
会不断地想将它克服。
这次采取不一样的手法。
就是既然我无法控制我会不会担忧,
那么就索性不去对抗它。
但是我能控制什么呢?
我可以控制我在当时要做什么。
所以在担忧的同时,
我就读书和写计划书,
奇妙的事情发生了。
很快的我就投入在写计划书而忘记了我在担忧。

这个世界上有太多事情我们无法控制的东西,
那么我们就不要执著的去控制它,
我们可以做的是掌握我们能够掌握的东西。
我们无法控制未来的发展,
但是我们可以决定当下要做什么。
我们无法时时都快乐,
但是我们可以常常露出笑容。
我们无法抵抗恐惧,
但是我们可以选择面对或逃避。
我们无法控制别人怎么想,
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要不要听他们说。
我们无法控制懒惰,
但是我们可以在懒惰的当儿作很多事。

接受无法控制的事情,
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
生活就会比较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