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August 2013

哪个比较好?

昨天在为是不是要加入“金锁匙” 而烦恼,
原因是因为我不知道加入后会比较好还是不加入会比较好。
那时,
我就问问我朋友的意见。
我朋友只回答我一句,
每个选择都会带来它的好处和坏处,
没有一个选择之后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
简单的一句话让我回想起往事。
记得在半年前,
我曾经为了不去申请JPA奖学金而有一丝丝的后悔,
当时我也向我的朋友提出这个问题,
我的朋友当时的回答我今天才明白。
我的朋友当时说:难道拿JPA出国就没有它的坏处吗?
这些让我领悟到原来每个选择都没有对错,
也没有比较好或者比较坏,
只是会带来不同的好与坏。
也不能说好与坏,
因为好坏是我们自己主观的看法,
应该说每个选择都会带来不同的后果罢了。

笔于 5/10/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