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August 2013

真以对己,诚以待人

刚才有位朋友问我在行者营学到了什麽,
我回了她八个字:
“真以对己,诚以待人”。
不知曾几何时,
我们渐渐的不再讲真话,
然后就给自己一个美丽的借口:
为了保护别人。
记得“三个白痴”里有一幕,
一个白痴去面试,
他在面试中真诚的说出自己的缺点。
老板回答说:
“你这样真诚的态度会对我们的公司不利,
如果你肯收敛自己的态度,
我们可以考虑你。”
谁知白痴竟然说:
“我断了两条腿,
才有了真诚的态度,
我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你保留你的工作,
我保留我的态度。”
如果你是老板,
你会请他吗?
我们都希望别人对我们说真话,
可是我们却不对别人说真话,
真是矛盾啊!
当有一天你懂得真诚的可贵时,
你就知道没有隐瞒的必要了。

笔于 18/3/20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