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August 2013

为什麽拿A一定比拿C好?

上了大学后,
发现原来我们追求的是学问而非成绩,
所以渐渐将成绩的重要性看低。
以为自己渐渐可以不为成绩而烦恼,
可是发现完全不是这回事。
其实我知道自己的确不再在意分数了,
不过发现了自己另一个缺点。
原来我在意的不是分数,
而是别人对我的看法。
一直想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学问。
其实我明知自己的学问到什麽程度,
可是却习惯了用成绩来欺骗别人,
欺骗自己,
哄骗自己说,
只要拿到好成绩,
我就是厉害的。
所以当有牵涉到分数的东西就会将它做完,
没有分数的就不做,
还不断说服自己说不是为了成绩而做功课。
我不想再这样下去,
我不想天天活在别人的世界里。
我不想再欺骗我自己。
如果我是没有学问的,
我宁愿拿到一个C然后大声的告诉全部人:傅宣拿到C,
过后再继续努力追求学问,
也好过拿着一个A,
然后对自己说:原来我是这么聪明的。

笔于 10/10/20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